第B04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成立

青年报 王娟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牵头联合五粮液集团、电子科技大学、浪潮集团成立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旨在推进中国酒类行业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促进中国酒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徐岩宣布中国酒业协会关于成立《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成立决定》,并表示:“科技创新始终是推动中国白酒产业不断创新进步的推动力,面对白酒消费需求,市场营销、渠道流通等方面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白酒产业急需推动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致力于中国顶级酒业创新中心以大数据为支撑,连横合纵,优势互补,共享创新的战略思想,汇集中国白酒产业相关优势资源,产业智慧,共同投入研究产业核心技术、共性技术,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加速技术升级,为中国白酒创新文化开创国际市场,开创商业新模式,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力支撑,为白酒产业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实行理事会成员制,采取产学研合作模式,采取知识产权共担,知识产权共享的原则,通过协会、行业企业及科研机构对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共同努力,共同推动白酒产业升级、技术升级、消费升级。

青年报 王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