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在中信股份完成对其收购后新麦当劳加速本土化创新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中信股份完成收购麦当劳中国后,昨天新麦当劳中国宣布未来五年销售额年均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的目标,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每年约500家。

中信股份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联合凯雷拟最多161.41亿港元收购麦当劳中国,所有先决条件已获达成,收购事项已获得监管批准,并于7月31日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新麦当劳中国将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商,运营和管理中国内地约2500家麦当劳餐厅,以及香港约240家麦当劳餐厅。

昨天,新麦当劳中国还提出了未来五年销售额年均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的目标。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每年约500家。届时,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超过75%的餐厅将提供外送服务,“未来2.0”餐厅覆盖率提升到逾90%,为更多顾客提供数字化及人性化的用餐体验。

在提及新麦当劳的菜单会变得更本土化吗?新麦当劳中国回应,麦当劳进入中国内地27年以来,一直在进行菜单本土化创新和优化,以后也一样。例如针对中国顾客口味专门推出的麦辣鸡腿堡、板烧鸡腿堡等,更已成为麦当劳最受欢迎的菜单,近年麦当劳也陆续推出了粥、米饭等本土化的选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