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7月贸易顺差扩大1.4%

见习记者 洪伟

本报讯 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4个基点,报6.7184。而在盘中交易阶段,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一度涨超200点,盘中涨破6.7创近10个月新高。

外汇储备连续6个月回升

央行7日公布的最新的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超出市场预期,实现了连续6个月的连续上涨。截至2017年7月末,中国7月外汇储备30807.2亿美元,预期30749亿美元,前值30568亿美元,为连续第6个月出现回升。国家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稳定势头,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推动以美元作为计量货币的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多。国际金融市场相对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受此提振,居民和企业的购汇行为更加趋于理性。

7月份出口增长11.2%

而在国际贸易数据方面,也显示出外汇市场供需平衡的基本面因素。海关总署网站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5.4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8.5%。其中,出口8.53万亿元,增长14.4%;进口6.93万亿元,增长24%;贸易顺差1.6万亿元,收窄14.5%。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2万亿元,增长12.7%。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11.2%;进口1万亿元,增长14.7%;贸易顺差3212亿元,扩大1.4%。

在预期性的先行数据方面,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环比上升。7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9,较上月上升0.4。其中,根据网络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当月,我国出口经理人指数为44.9,较上月回升0.2;新增出口订单指数下滑0.1至48.4,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分别回升0.8、0.2至50.6、23.2。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