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暑期游学欧美受追捧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今夏预计将有超过3000万中国游客出境游,再创历史新高。来自一家知名移动社交APP的调查数据显示,与清明、五一等小长假东南亚地区受欢迎不同的是,暑期游学欧美最受追捧。

据悉,在教育部出台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和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研学旅行服务规范》的共同推动下,亲子游+研学游成为今年旅游领域的新宠儿,许多家长希望利用暑假,带着孩子走出家门开拓眼界。暑期国际漫游用户数据显示,亲子游的比例高达43%,超过休闲游的34%。

“今年暑假我和我们班同学一起报名了美国夏令营的培养计划,在美国一边锻炼一边旅游,感觉还挺有意义的,毕竟暑假这么长,能给自己多充充电也算是过得充实。”网友“夏日葡萄”表示,“夏令营7月结束,8月则跟爸妈一起开启旅游模式。”

调查表明,研学旅行的目标客群是年龄在6-18岁的中小学学生,而这部分学生由于年龄偏小需要父母照顾等原因,亲子游+研学游便成了最好的结合方式。而欧美等地高级学府更成为亲子游+研学游的主要热门目的地。数据显示,暑假里,拥有全球多所知名高等学府的英国、美国的热度较其他时段有显著提升。

对于当前火热的研学游热潮,专家建议:家长不要为了游学而游学,在为孩子报团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游学的质量,尽量规避那些以研学游为口号,实际上拉学生组团走马观花看风景,血拼购物的一些旅游陷阱。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