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旋转探头躲监控 玻璃反光露马脚

见习记者 钟雷

本报讯 提前将居民楼楼道内的摄像头扭转方向,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入室行窃。但让窃贼没想到的是,这一幕恰好被另一对准楼道内玻璃的摄像头通过镜面反光完整记录了下来。近日,杨浦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7月31日晚,家住杨浦区新江湾城地区的方先生报警称家中被盗,18万现金不翼而飞。接报后,杨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新江湾城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在案发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王先生家里被盗的除了现金还有两瓶高档白酒,但家中的金银首饰、手表等贵重物品却丝毫未损。警方初步怀疑可能系熟人作案。

加大走访调查力度后,民警在方先生家的楼道内发现了线索:楼道内监控摄像头的拍摄方向已经偏离。经调阅监控录像,民警发现7月22日,有人曾用手将摄像头拍偏。尽管当时未拍到该人画面,但民警在反复观看监控录像时发现:摄像头被推偏时正好对准了楼道窗户,而就在那一瞬间,窗户玻璃的反光中出现了一个女子的身影。经辨认,警方确认该女子系方先生家的钟点工菅某。当晚22时许,民警在长江路一小区内将菅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