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带一路”珠宝行业科技文化论坛举行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一带一路”珠宝行业科技、文化、创新发展论坛近日在上海浦东举行。包括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等国在内的国内外数百家珠宝机构和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参与了本次盛会。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拥有近万亿级的庞大珠宝市场,原创设计的爆发将会促进形成珠宝消费生态的世纪盛宴。由于网络、3D以及数据库等相关技术的成熟,使得设计师平台利用大数据接口与企业乃至消费者之间的对接变得简单便利,使设计师能够通过平台面向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珠宝设计方案。

国家金银饰品检验检测中心专家曹维宇举例道,随着珠宝行业3D打印等科学技术的应用,通过个性化定制,植入新的文化理念、文化符号,珠宝产品将趋向于多样化、个性化。

全球创新中心总干事赵刚则指出,中国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建立和适应国际标准,从资源型消费向品牌型消费升级。

本次论坛通过行业内外的探讨交流,促进黄金珠宝行业从提升商品附加值和服务附加值、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等角度出发,在当前“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新形势下,向以科技、文化、创新为驱动力的新发展模式升级。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