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伪造履历获高新职位被解雇

状告公司支付工资、奖金被驳回

青年报记者 卢燕

    周培骏 制图

本报讯 39岁的周某伪造履历成功入职一家外企担任模具经理,月薪高达三四万,成为人人羡慕的高薪白领。谁知入职仅仅五个月之后,公司发现周某简历上所称的学历、相关业务公司工作经历等都是伪造的,并将周某辞退。周某状告公司要求支付其工资、奖金等合计30多万元,日前全部被法院驳回。

2015年8月,周某入职上海一家从事模具生产的外企。因其入职简历中声称毕业于名校、曾在模具生产相关的其他两家知名企业有长达八年担任模具经理的工作经验,求贤若渴的该模具公司外企答应给周某优厚的薪酬待遇:试用期三个月,转正后月薪34000元。

然后在到公司工作的近半年里,周某的实际工作表现并不那么尽如人意。恰巧,公司正在核对公司人员的基本信息,公司人事发现周某提交给公司的学历学位证书上的编号竟然是虚假的,再与周某简历上所载的其曾经工作过的公司联系,发现简历上所载的相关工作经历的职位及工作时间亦为伪造。2016年1月,公司人事告知周某,公司无条件正式解除和周某之间的劳动合同,将周某辞退。

经申请劳动仲裁被驳回后,周某今年4月起诉至法院,声称其2016年1月并未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目前是受公司指令一直处于待岗状态,并要求公司支付2016年1月之后的工资、奖金等合计30多万元。

松江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用人单位的举证,可以证明用人单位已经于2016年1月明确告知周某无条件解除双方之间的劳动合同,该解除通知在到达周某时即发生法律效力。周某称系公司要求其待岗而非解除劳动关系,认为仍与公司存在劳动关系的说法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实,且周某也无法合理解释其说法,最终判决驳回了周某的全部诉讼请求。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