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青年报联合阿里巴巴正能量致敬英雄本色演出

指挥家大叔获颁万元正能量奖金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青年报总编辑李清川为刘键颁发了正能量证书和万元正能量奖金。 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感谢大家的肯定,让我更有信心继续‘路见不平了。”昨天,青年报团队来到奋力拦停肇事骑车女的网红大叔——指挥家刘键家中,向其颁发了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授予的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致敬平民英雄的本色演出。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重金奖励 让正义的人得到更多鼓励

两辆非机动车相撞,骑自行车的小女孩摔倒在地,而骑共享电单车的肇事女子却扬长而去。这一幕,被紧随其后的一名大叔看见,当肇事女子试图逃离现场时,大叔“玩命”追赶并将女子截停,当众揭露了这个事不关己的女子。

大叔见义勇为的视频发布在网上后不久,有网友辨认出,他正是著名美籍华裔指挥家刘键。

针对此事,本报也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在得到网友热议的同时,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的关注。为此,青年报联合天天正能量为刘键颁发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点赞他的正义之举。

天天正能量方面表示,“我们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呼吁更多人像刘键一样,不做冷漠的路人,该出手时就出手。惩恶扬善,让正义的人得到更多鼓励,这个社会才会有更多的真善美。”

惩恶扬善 让更多的人为社会“操心”

昨天下午,青年报一行四人来到刘键家中,青年报总编辑李清川为刘键颁发了正能量证书和万元正能量奖金。“我完全没想到,小小的举手之劳能受到大家热捧。我很感谢这样的鼓励和认可,这也让我更有信心继续‘路见不平’。”刘键对青年报记者说道。收到青年报报道该事件的报纸,刘键还笑着说,“一定要好好收藏起来,给美国的朋友们也看看。”

在采访中,刘键还向青年报记者透露,他原本正计划今年10月举办音乐会,经过此事,他打算将音乐会改为慈善义演,“除去音乐会的成本,其他的收入我希望能捐赠给一个基金,专门用于奖励见义勇为的‘英雄’,鼓励更多人能够挺身而出传递社会正能量。”

对于此次刮起的“正能量旋风”,青年报总编辑李清川表示,“我们很感谢刘键指挥家的路见不平、见义勇为,这样的‘管闲事’、‘操闲心’是最需要倡导和鼓励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刘键的行为、我们的传播对于社会有所触动,虽然从意识到行动,这可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我们相信这样的触动会带来变化,让更多的人为社会‘操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