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截至发稿时已有5名游客遇难 西部战区迅速组织部队投入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景区附近的酒店大门受损。新华社 图

景区停止接待游客

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阿坝州21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距甘肃陇南市100公里。

记者8日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宣传部获悉,截至8月8日22时58分,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已造成漳扎镇5人遇难,70余人受伤,其中30人重伤。5名遇难者系游客。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也发布消息称,从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

中国地震局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后,西部战区联指中心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命令战区陆军、战区空军、四川和甘肃省军区、西宁联保中心就近部队立即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准备。

8日23时30分,西部战区应急指挥所33人携带海事卫星等通讯设备出发赶赴震中。战区空军立即了解九黄机场受灾情况,做好运输救援物资准备。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11架直升机可随时升空。

■A11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昨日发生7.0级地震,中国地震局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记者8日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宣传部获悉,截至8月8日22时58分,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已造成漳扎镇5人遇难,70余人受伤,其中30人重伤。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阿坝州21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距甘肃陇南市100公里。

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桑吉电话告诉记者,他在景区里面第四条沟扎如沟看到有房屋倒塌和开裂,当地正在抓紧疏散人员。地震发生后,阿坝军分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灾情。震中附近的若尔盖县人武部、松潘县人武部根据上级指示,分别收拢集结100名民兵做好参加救援行动准备。这两个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已带领民兵分队赶赴震中了解灾情。阿坝军分区司令员廖申强带领机关前指已从马尔康市出发,前往九寨沟组织指挥救援。

九寨沟县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甘肃省文县、舟曲、迭部三县连界。地势西高东低,海拔在2000米以上。矿产资源较丰富,地处中国六大金成矿带之一的川西北金三角区内。境内九寨沟风景区是享誉中外的旅游景点。九寨沟县面积5290平方公里,下辖3镇14乡,2015年人口约8.1万人,2015年GDP达24亿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