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申城生活服务平台携手 险企力推食品安全责任险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夏日炎炎,吃坏肚子怎么办?申城的生活服务平台开始通过引入专业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吸引优质商家,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保障的用餐消费体验。记者昨日获悉,美团点评联合中国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及40多家长宁区优质商户举行了食品安全责任险启动仪式。上海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人保财险上分高管、美团点评集团首席食品安全官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美团点评与人保财险合力搭建的线上投保平台于当天正式启动运营,美团点评的所有食品经营商户将可便捷、快速地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据悉,首期试点对象为分布在长宁区的150家美团点评食品商户。试点完成后,这一合作模式将会迅速向全国范围推进。

食品安全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列明的经营场所内生产、销售食品,或现场提供与其营业性质相符的食品时,因疏忽或过失致使消费者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造成消费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所应担负的责任,由保险公司在限额内负责赔偿。

记者获悉,这次人保财险上分公司为美团点评的商户提供了限时优惠的食责险保险方案,消费者半年内在这些投保的商户消费,包括外卖、团购、买单,如果出现食品安全方面意外,最高可获得20万元责任保障;而投保商户,每次事故有最高50万元的责任保障,年累计最高50万元的责任保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