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购爱建集团再起波折 广州基金大幅调减收购数量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因为无法取得曲靖银行实控权,爱建集团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而原本计划强势入主的广州基金,和解后再度修订要约收购方案,将预定收购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30%调减至7.3%。

爱建集团表示,公司提出想成为增资扩股后的曲靖商业银行的实际控制人,但因受制于曲靖商业银行增资扩股混改方案和相关政策限制,公司与交易对方无法就爱建信托取得实际控制权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目前无法取得实际控制权。

不过,爱建集团称,公司本次筹划重大资重组事项虽然因为无法取得曲靖商业银行实际控制权而终止,但是增资曲靖商业银行的投资行为没有取消。目前已经确定的方案是,通过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地方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以现金增资方式,成为增资扩股后的曲靖商业银行并列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根据相关行业管理要求,不超过20%,对照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本次由爱建信托向曲靖商业银行增资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属于对外投资资产行为。对于公司来说,未来的战略定位仍然是以金融为主业。目前,公司拥有信托业务、证券业务、租赁业务、基金业务,但尚缺少银行业务。银行业务是对金融业务边界范围的有效拓展,填补了公司的一项金融空白领域,将有利于各金融板块协发展,增强未来盈利能力,对公司业务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此外,爱建集团同时披露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三次修订稿)显示,此次要约收购方案调整后,广州基金此次收购不再以取得爱建集团的控制权为目的,调整后要约收购股份数量占目前总股本比例为7.3%,收购期限为30个自然日。期满后,广州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最多合并持有爱建集团目前总股本的12.3%。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