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证协公布今年第三批网下打新黑名单

青年报记者 孙琪 实习生 周逸伦

本报讯 打新黑名单规模创出历史新高。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2017年第3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黑名单公告》,将参与去年11月至12月52个IPO项目的新股网下申购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的1012个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这也是证券业协会公示打新黑名单两年多来,数量首次破千。

打新黑名单自2016年以来呈现逐次上涨的势头,中证协于今年2月、5月发布的前两批网下打新黑名单,涉及配售对象分别为309个和514个。这次黑名单规模甚至超过了今年前两批黑名单数量的总和。如此快速的增长幅度显示出监管层严厉的监管态势。

记者注意到,在最新的一批黑名单中,受罚账户多为个人投资者。黑名单中,个人投资者共计887名,占比大约为87.6%。这也意味着,在未来六个月或一年的时间内,上述黑名单对象将与网下打新无缘。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