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外管局积极支持真实合规的内保外贷业务

青年报记者 孙琪 实习生 周逸伦

本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称,目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并未针对媒体报道中的几家企业开展内保外贷业务调查,相关报道情况不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强调,积极支持包括银行和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开展真实合规的内保外贷业务。

所谓的内保外贷,一般是指境内银行为境内企业在境外注册的附属企业或参股投资企业提供担保,由境外银行给境外投资企业发放相应贷款。日前有媒体报道“银监会于6月7日下午窗口指导各家大行,要求排查包括万达、安邦、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境外授信及风险分析,重点关注并购贷款及内保外贷的情况。消息一出,被排查企业的相关股票、债券均应声下跌。”

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时表示,将会同其他金融监管部门加强金融市场监管,指导金融机构加强内保外贷业务的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严厉打击虚假担保和恶意担保等违规行为,促进内保外贷业务的健康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有趋严趋势。7月底刚通报了25起外汇违规案例,这是今年以来外汇局第三次集中通报外汇违规案例。从通报的处罚结果看,包括企业、个人甚至是银行,都因从事各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而被处罚,有的处以上千万的天价罚金,有的甚至被司法机关判以有期徒刑。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