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畅销童书再出升级版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继《猫的旅店》、《黑夜马戏团》、《神隐之国》之后,上海80后畅销童书作家马嘉恺最近重新推出三本畅销作。其中包括嘉恺多年以前的经典作品《时间之城》、《星孩的芒果湖》,还有作者最新创作的,首次采取双线讲述方式的新作《螺丝屋》。此次接力出版社在这三本书的前作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精美的制作,加入了更高水准的插画。

马嘉恺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了很强的创造力,但塑造了一个个真实可信的幻想世界,把故事的内容用充满画面感的文字表现出来,让读者仿佛在观看动画电影大片。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曾经这样评价马嘉恺的作品:每个喜欢马嘉恺的人都会陷入他创造的独特世界里流连忘返,找到属于自己童年的梦境。马嘉恺正是通过一个个真实绚丽的梦在告诉每个人,人都不免要长大,无论成长中遇到什么,都要勇敢面对。坚定地去追寻最初的梦想,对美丽的未来充满期待。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