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名沪科学家入选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中科院近日公布了2017年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共157位科学家入围。其中,在沪高校及科研院所共20位。青年报记者留意到,这20位候选人中,有多名50岁以下中青年科学家。

据悉,上海的20名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5人,化学部3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5人,信息技术科学部3人,技术科学部4人。

其中,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马余刚(49岁)、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李儒新(47岁)、复旦大学的傅吉祥( 48岁)、华东理工大学的刘昌胜(50 岁)都是50岁以下的中青年科学家。

青年报记者获悉,2017年中科院院士增选名额基数为60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0名、化学部10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2名、地学部10名、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技术科学部11名。增选重点关注的新兴和交叉学科为数理与信息安全、化学生物学、药物科学、环境科学、信息与数学、能源科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