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达成八项成果

青年报见习记者 洪伟

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2日在上海闭幕。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声明》,并达成八项重要经贸合作成果:一是批准建立金砖国家示范电子口岸网络;二是批准《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三是批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四是批准《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指导原则》;五是批准《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合作纲要》;六是批准《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框架》;七是达成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的行动共识;八是各方热烈欢迎中国明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A02

本报讯 8月2日,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在上海圆满闭幕。会后,会议主席、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情况,宣布会议成果。

钟山指出,本次会议是9月份领导人厦门会晤在经贸领域的一次重要准备会议,也是金砖合作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后的首次经贸部长会议。会议担负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使命,意义十分重大。今年1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致金砖国家领导人的信中指出,中方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精神,同各成员国携手并肩,推动厦门会晤取得成功,推动金砖国家合作迈上新台阶。

钟山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声明》,就促进贸易发展、加强投资便利化合作、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及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归纳起来,主要有八项重要经贸合作成果:一是批准建立金砖国家示范电子口岸网络;二是批准《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三是批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四是批准《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指导原则》;五是批准《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合作纲要》;六是批准《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框架》;七是达成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的行动共识;八是各方热烈欢迎中国明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钟山表示,本次会议达成的八项经贸合作成果,为金砖国家下一个“黄金十年”的经贸合作开了好头。下一步,将在会议成果基础上,继续巩固经贸合作积极态势,务实行动,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行做出贡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