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   

 

2017年07月2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i3计划 开启YOUNG NISSAN 3.0时代:

智能升级进化您的体验

编者按:为迎接汽车智能化时代,东风日产发布“i3计划”,进行全价值链智能升级,从日产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布局未来,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新时代。自“i3计划”发布伊始,东风日产以全价值链智能升级为核心布局未来,全面导入日产智行科技,在智能驾驶方面,最具代表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已全面覆盖所有主力在售车型;在智能动力方面,引入油电混合动力、智能机械增压系统等技术,并在全新楼兰上实现配备。同时,搭载智能X-CVT无级变速和智能双C-VTC控制等技术,提升燃油经济性;在智能互联方面,装配Carplay车载智能系统,实现人车交互“零距离”。

随着汽车消费阶层与文化的改变,只满足物理需求的车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胃口。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说到:“东风日产要紧随用户变化,紧跟时代步伐,致力实现从年龄到心态,从技术到价值,从触点到体验的全方位智能化升级。”青年报 车键

>>>进化您的“体验”

据数据显示,中国新购车用户中,80、90后占比由2010年的38%上升到了60%。由此可见,年轻人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毫无疑问,年轻化已经成为所有汽车品牌的发展重心。

日益丰富的传播途径,改变着人们对事物的认知方式。从触点到体验,YOUNG NISSAN 3.0时代,东风日产通过对客户体验流程进行全面智能化升级,让客户享受全方位高价值体验。

个性年轻化服务满足全面需求

在服务方面,东风日产以人为本,以诚待客,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个性化、年轻化产品服务。在今年,东风日产深刻开展了一系列以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的服务举措,全面步入客户年2.0。其中,全新标准店以更加年轻的形象、更加完备的设施、更加全面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购车体验。同时在售后方面,东风日产也以极致的热诚为消费者提供完备、优质的服务体验。

另外,东风日产贯通线上线下构建“车巴巴”电商平台,为客户建立沟通桥梁;通过“保养套餐”、“感心公路”维持客户黏性;通过第二品牌件“KEY VALUE”、二手车交易平台“易诚拍”等,来推广和深耕汽车后市场,满足客户需求。

同时,东风日产深度挖掘当代社会年轻人痛点,搭建“易租车”便捷租车平台。并与携程网携手,为广大客户解决租用车需求。不仅如此,易租车平台还让客户拥有全方位用车保障,使客户驾享随心,用车无忧。

相信凭借完善并且富有个性化、年轻化的服务体系,必将会给广大用户带来优质而舒享的用车体验。

多元年轻化营销分享你我激情

东风日产以事件化传播和体验化营销为核心,展开文化营销、音乐营销、体育营销等多样化的方式,通过VR等新兴技术手段开创多元化沟通方式,让年轻人愿意参与、愿意体验、愿意分享。

在文化探寻方面,以文化领域现象级事件迭出为背景。东风日产天籁紧跟时代脚步,携手高晓松《晓说2017》栏目,共解上下五千年。同时于六大重点城市开展了文化沙龙活动,并邀请了多位文学、曲艺界知名人士,与广大观众重拾中华文化之精髓。

并且东风日产积极与各文化学术之地进行合作,深入大学校园,与凤凰网携手举办“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三季”。其间《爸爸去哪儿》睿智村长李锐、《奇葩说》人气辩手姜思达、马薇薇等,及深受欢迎的大学讲师等知名人士积极参与,共同对时下最热门科技话题进行探讨,一起畅想虚拟现实等智能技术带来的未知世界。

在体育营销方面,东风日产采用线下品鉴会的形式与广大体育爱好者共同尽情挥洒汗水、释放激情。

楼兰继续以欧冠赛事官方合作伙伴的特殊身份,前锋式的引领姿态,为广大球迷朋友带来一场场国际顶级的精彩足球赛事。同时在线下,东风日产在重庆、广州、上海等地举办了极富活力的线下专场活动。

在体验营销方面,东风日产借助虚拟现实技术,在全国搭建50家日产智行科技体验馆,让体验者玩转IDS CONCEPT概念车等诸多“黑科技”,打造沉浸式产品数字体验平台。另外,东风日产倾力量身打造的汽车动态体验平台——奇骏魔盘,在这个创造了吉尼斯世界记录,号称最大的旋转台上,全新奇骏以惊险的试驾刺激挑战者的心跳。

>>>进化您的“爱车”

东风日产全方位智能升级,当然也包括这一切的源头——产品品质,说得再多,质量没保障一切都空说大话。东风日产聚焦智能制造,以智能化的理念、技术和设备,达成产品研发制造全过程品质升级,为质量时代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布局未来的重要举措,东风日产在2016年率先投入使用了国内首创的“整建制”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将通过数字开发平台、智能化精工制造及大数据品质管理,为品质注入智能因子。其中,数字开发平台利用数字试制与TCM、VR虚拟评价技术、3D打印等技术,将减少开发缺陷,避免后期品质波动;智能化精工制造则用激光测量技术、机器感知与物联、绿色友好机器人等智能科技提高产品合格率,更有171名各领域资深专家打造匠心产品;大数据品质管理方面,创新地引入全过程品质可追溯系统,从源头实施品质管理,对整个产品生产和生命周期进行质量记录和分析,从而实现全车系关键零部件100%追溯管理,使市场不良率下降50%。

在研发阶段,东风日产导入了日产全球标准的Safe Launch开发品质保证体系,全面确保新车量产品质。除此以外,东风日产还不断完善“三高”实验机制,即在高寒、高海拔、高热地区建设相应的试驾基地,不断寻找各种严苛的路段进行试驾检验,保证车辆在极端路况下的高品质。

东风日产四地五厂正在不断推进自动化改造进程,使自动化率实现有效提升,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未来三年,随着自动化工厂的逐步完善,东风日产自动化率还将再提升15%以上。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宁表示:“品质是企业的使命,以企业全价值链智能化升级为目标,东风日产的全价值链智能升级,将让产品真正进入质量时代,为消费者打造更多精品车型,为他们创造高品质、智能化的人·车·生活。”

>>>结语

不论是精湛的产品智造,还是贴心的服务理念,抑或是富有创意的营销手段,这一切都与东风日产一直以来所提出的“ YOUNG NISSAN3.0” 年轻化战略是分不开的。自全面进入YOUNG NISSAN 3.0时代以来,东风日产不断创新求变,从产品、服务和营销三大维度,加快发展品牌年轻化。同时也正是因为YOUNG NISSAN 3.0战略举措的强效推行,不单单稳固了市场销售的基础,更有力推进了产品科技化、年轻化;营销多元化、潮流化发展,稳步实现了用户口碑和市场销量的双重增长。东风日产上半年终端销售477917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6.1%,在低迷的车市中逆势而上。

未来,东风日产也将会继续秉持品牌年轻化战略,以产品年轻化发展为导向,以客户贴心化服务为中心,以品牌多元化营销为手段。用充满激情的智造态度竭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前所未见的人·车·生活,携手广大消费者智见未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