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青年与城市”三地大学生论坛举行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这里有很多VR展,这是我喜欢上海的理由”、“虽然这里的生活成本比较高,但发展前景更大”……昨天,由静安团区委、青联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青年与城市”——沪港台三地大学生论坛在市北高新园区风语筑成功举办。来自静安区机关单位、区内企业以及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实习的140名上海大学生、32名香港大学生、25名台湾大学生参与了论坛的交流与讨论,三地大学生讲述了爱上海的理由。

今年的论坛沿用了“青年与城市”这一永恒的主题,通过三地大学生彼此分享在上海社会实践和学习生活的话题,搭建彼此互相了解对方城市,深刻体会城市与青年关系,城市特质如何影响青年成长的文化交流平台,并为三地大学生未来跨区域工作、创业、学习、生活的可能性提供信息支撑和思考。

活动邀请了上海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臧熹担任主持,并邀请了人称“新闻雷达”,曾任凤凰卫视咨询台副台长的曹景行老师担任观察嘉宾。在一个半小时的讨论中,三地大学生就上海初体验、青年面面观、未来新展望三个环节的近20个问题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对城市的创新、人文、生态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论坛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香港大学生也将最先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于近期返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