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球周刊·风云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几招小贴士助你爱车清凉一夏

每年由于高温引发的车辆严重损毁甚至自燃事件层出不穷,但有些车主抱着“该来的躲不掉”的甩手心态“笑看”高温天,这种心态是不可取的。在没有地下停车库的情况下,以下几点小措施可以帮助你的爱车轻松战胜高温。

一说到高温防晒,很多车主第一个想到的是“贴膜”,并且都认为隔热膜的颜色越深,隔热防紫外线的能力越强。其实不然,隔热的原理是通过制造过程中加入不同贵重金属的隔离层进行的,所以即使隔热膜是透明的,只要其中隔离层制造工艺属上层,其隔热效果反而优于颜色较深的隔热膜,并且在视觉上完全没有任何遮挡。不过平时笔者用车经常会使用一个小技巧,由于本爱车是比亚迪唐的全景天窗版,大夏天返回车内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全景天窗,运用天窗优越的静态负压换气原理,将污浊的空气抽出,同时让上层新鲜空气从天窗口补充进来,从而达到车内空气换新及流通的效果。顺带一提,比亚迪唐的后车门玻璃窗及后挡风玻璃即设计成自带防紫外线功能,非常人性化。

车主应该尽量避免放置以下几类物品,防止危险发生:

1、眼镜&镜子——镜面物体放置在中控仪表台上很容易汇聚强光,造成仪表台的表面温度急剧升高,加速塑胶老化甚至会导致自燃。

2、塑料瓶装水——许多车主会在中控台饮料架上摆放一些饮料以备开车时饮用,然而塑料瓶经过长时间高温存储,会产生有毒有害成分,长期饮用对身体会产生危害。

3、手机——手机长时间放在车内,经过高温曝晒,不仅会导致手机膨胀变形,而且会对电池造成永久性损害,热量太大还会有爆炸的可能。

电动新能源车正越来越多地走进家庭,如何对电池和充电设备进行防晒防护,

对许多车主来说是个难题。夏天温度过高容易使电池压力增大,使限压闸自动开启,造成电池过度失水,使电池活性降低,对新能源车造成严重损坏。当你在清凉一夏的同时,别忘了爱车也是会生“闷”病的,多注意以上这几条贴士,和爱车一同轻松度过这个夏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