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一带一路”国际创业人才培育启动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首期“博实”国际商业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特训班近日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班。“博实”创业班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和上海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三方合办。首期特训班主题为“一带一路”国际创业人才培育,40名学员分别来自亚、非、拉8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其中六成以上学员有过创业经历。来华留学生学员普遍看好中国市场,希望加强本国和中国之间的商贸联系。

该特训班通过国际化、实战化、协同式、浸润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旨在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创业意愿、掌握创新创业理论和方法、具有全球通用创业力的“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精英。

特训班为期一年,具体分为创新创业类基础素养课程、暑期创业集训课程、创业提升应用三个模块。顺利结业的学员可获得校4个创新创业拓展必修学分及结业证书,享受优先推荐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优先获得校天使基金支持,配备企业导师,资助优秀学员赴以色列海法大学等海外交流学习等福利,深入体验创业生态。

首期特训班主题为“一带一路”国际创业人才培育,录取学员分别来自亚非拉8个“一带一路”节点国家,师资阵容豪华,既有国内外学界知名专家,也有业界大咖。特训班吸引了近80位来自校内外在读生、创业校友、留学生踊跃报名。经过中英文面试,最终择优录取40名学员。其中有创业经历26人,本科21人,硕士19人,在读留学生7人,少数民族4人,创业校友3人,外校2人。

其中不少外国留学生均表示希望能够加强本国与中国之间的商贸联系。来自柬埔寨的高棉族女留学生宝大娜的创业想法,就是把柬埔寨的特色产品卖到中国;而来自摩洛哥的小伙儿Adib,则对珠宝设计方面的创业更有兴趣,希望能够在中国推广具有摩洛哥风格的珠宝饰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