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年调查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泳池四十年光阴是
祖孙三代人的回忆

95岁的虹口游泳池,它承载着好几代上海人童年的回忆,它讲述着近百年的记忆故事。说起虹口游泳池年纪最长的游泳者,救生组贺组长告诉记者,也许就是那位83岁高龄的老海军了,每年7月底泳池水温开始渐渐变热的时候,他都会到这里游泳。也许是因为过去常与水相伴,熟悉水性,尽管年事已高,他如今仍然坚持每年夏天来锻炼身体。可能是因为习惯,也可能这里是他不舍搁下的热爱。

说起从前的场景,60多岁的张先生也颇为感慨:“1970年那会儿,我就已经在虹口游泳池游泳了”。那时,每逢周末,他便会与同学结伴来到泳池游泳。相较于现在泳池边配备的救生员,他们那个年代可谓是“摸爬滚打”:“都不知道呛了多少口水,才学会的”。游了近四十年的泳后,张先生早已对这里满是感情:“每年夏天都会来这里,我儿子也是在这里学会的”。如今,已经做爷爷的他,兴冲冲地办了十次场卡,又带着孙子来游泳。

时光变迁,来这里的游泳者一代又一代,在这里友情、亲情、爱情的许多故事还在不断发生,也让这个游泳池一直都充满着活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