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陆家嘴金融城将与
CFA探索合作机制

见习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晓颖 陆家嘴金融城将与全球金融人才考核组织CFA探索合作机制,切实对接到陆家嘴的20多万位金融从业人员。这是记者从日前进行的第二届中国金融人才峰会上获悉的。

上海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过程中,人才是关键因素。《上海市金融领域紧缺人才开发目录》曾明确,金融发展中需要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熟悉海内外金融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金融管理人才。此外,在海内外金融或相关机构从事经济金融政策研究、战略研究三年以上,研究成果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实践价值具有较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功底的金融研究人才与离岸金融业务人才、航运金融业务人才、私人银行业务人才、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人才等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金融人员也是“稀缺资源”。

在金融人才的数量上,据全球非盈利性专业机构CFA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7.8%的金融人才介于40 岁至49 岁,而30 岁以下的年轻雇员,人才比率为16.2%。

据悉,陆家嘴金融城目前已集聚近4 万家企业,50 多万白领,其中有 20 多万金融从业人员。今后陆家嘴金融城将凭借当下的金融生态环境,在提供开放创新、兼容并蓄的政策支持与国际化的多元文化氛围的同时,以新设立的“CFA中国学院”为平台,服务更多的上海金融青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