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暑期汇报舞蹈表演传递爱的力量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一群快乐的精灵在五彩的灯光和优美的音乐中,为场下的嘉宾和观众们献上一个个“手拉手”的代表作品。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前天,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手拉手艺术团承办的2017“手拉手·让爱传出去”——艺术教育传播展示活动,在上海“星舞台”举行,展演由民族音乐演奏会及舞蹈专场两部分组成。“星舞台”成了480多名刚放暑假的幼儿园、小学孩子第一个暑期舞台,他们富有童趣及感染力的表演传递出爱的力量。

展示活动在“让爱传出去”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民族舞《欢聚一堂》、儿童舞蹈《草裙舞》、爵士舞《大眼睛》……在五彩的灯光和优美的音乐中,480多名学员们用精彩、激昂的表演为现场的嘉宾、家长传递爱的力量。

台上,女儿正在参演藏族舞蹈《小卓玛》,台下,母亲胡女士全程拿着家庭摄像机,记录下了女儿的汇报表演。女儿从幼儿园小班开始学习民族舞,至今已经有四年,蒙古舞、藏族舞都学过。平时刻苦训练,但展示的机会并不多,这次有化妆、舞美和大舞台,让胡女士很满意,“对女儿来说是暑假第一个表演舞台,也是难得的一次锻炼展示机会。”

手拉手艺术团团长陆燕卿介绍说,艺术展演活动以“让爱传出去”为主题思想,希望能带给孩子们快乐与自信,让艺术给孩子播下爱的种子,传递爱的力量。“我们会把这一系列的活动一直坚持下去,做得更好,让所有热爱艺术的孩子们都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大舞台。 ”

据悉,艺术团在对孩子进行艺术教育的同时,也在培养孩子德智体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他们先后组织了慰问敬老院、社区福利院;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四行仓库”大型音乐会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艺术教育为载体,让孩子们发现艺术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