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年调查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从5岁稚童游成
救生组组长

据救生组贺组长介绍,夏季虹口游泳池的救生员们面临着“池子大,人数多”这一艰巨的问题。根据国家体育局下发的《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游泳场所)》规定,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下的人工游泳池,至少配备固定水上救生员2人;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上的,按面积每增加250平方米及以内,增加1人的比例配备固定水上救生员。救生员必须持有上海市规定的救生证和职业资格证及健康证方可上岗。

上海虹口游泳池长53米,宽23米,面积为1219平方米。虹口游泳池共招收了24名救生员,他们平均年龄21岁,全都来自各个大学,其中多数是来自上海体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年级从大一到大三都有。每天从泳池开放到结束,救生员每一个小时换一次班。

泳池池边设置有11位救生员,其中8个固定岗位,2-4个巡边岗位,对于救生员的站姿以及巡边的救生员的位置都有着严格的规范和要求,救生员配备充足,确保即使在夏季下午和晚间高峰时段一旦发生意外也能及时救援。

贺组长聊起虹口游泳池,似乎打开了话匣子,聊起当年他很是感慨,从5岁那年的夏天起就常常来虹口游泳池游泳,怎么也没想到长大后竟然来到这里工作,一工作就在这儿待了几十年,也许就是因为小时候的情感,让他与虹口游泳池结下了不解的缘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