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失良机
客场遭猛烈阻击上港与榜首擦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过去这个周末的中超联赛充满了冷门,如果说客场不敌国安是恒大延续了前一场的疲态的话,那么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2::3不敌降级区的河南建业着实让人没有想到,而昨天下午上海上港做客长春,也遭遇了对手猛烈的阻击,以2::4不敌对手,错失了登上中超榜首的良机,恒大与上港之间的拉锯战还将持续下去。

■12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过去这个周末的中超联赛充满了冷门,如果说客场不敌国安是恒大延续了前一场的疲态的话,那么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2:3不敌降级区的河南建业着实让人没有想到,而昨天下午上海上港做客长春,也遭遇了对手猛烈的阻击,以2:4不敌对手,错失了登上中超榜首的良机,恒大与上港之间的拉锯战还将持续下去。

没能在客场从亚泰身上拿分,对上港来说也算不上什么大冷门,毕竟4名主力球员停赛,主教练博阿斯也无法现场指挥,但上半场连丢3球,颜骏凌把守的城门4度被破,遭遇赛季最大比分的落败,这些还是让人有些意外,毕竟上港包括前身东亚对阵亚泰有着压倒性的历史战绩,而上一轮通过艰苦卓绝的对抗,在南京客场带走3分,更让球迷对逆境中的上港充满了信心。

一如上港队长王燊超赛后所说,昨天下午上港遭遇了本赛季状态最糟糕的半场。主力缺阵,不适应下午比赛,还有状态的低迷,这多种因素结合在一起,上港却是被亚泰压得喘不过来,包括蔡慧康、艾哈迈多夫、韦世豪、石柯在内的多名球员比赛感觉都不好,尤其是位置感和判断力有差池,比如第一个点球丢球,就是艾哈迈多夫的判断失误,采取了不该出现的防守动作;第二个丢球蔡慧康也是判断失误,没能及早解围而让身后的谭龙隔着他送出助攻;就连全场表现非常好的颜骏凌也在下半场对方一次威胁并不大的反击中出击选择有失误,被伊哈洛趟过后打入单刀。加上张卫把守的左路防线上半场被对手打穿,亚泰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主动,3:0的半场比分也确实是比赛过程的体现。

中场休息时代理主帅丹尼尔对上港阵容进行了调整,用于海换下张卫,王燊超改打左边后卫和林创益出任后边后卫,于海积极的奔跑和冲击力确实让上港的进攻渐渐打开局面,而在李圣龙替下韦世豪后,上港曾在一段时间里用进攻压制了对手,于海迫使对方出现乌龙,李圣龙也完成中超处子破门,可以说教练组的两次换人调整还是颇有成效。不过整场比赛而言,上港球员确实不在理想状态,哪怕在比赛最后阶段上港用U23小将陈彬彬换下蔡慧康,以3后卫阵容殊死一搏,但真正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一场2:4的败仗成为必然。

这场失利令上港错失了反超恒大的绝佳机会。毕竟经历了十连胜后,恒大目前状态正处于一个调整期,京津两战连续落败,队长郑智遭遇禁赛,核心保利尼奥心猿意马,这是上港难得的良机,当然上港也有不利因素,4名主力球员和主帅的停赛让战斗力打了折扣,加上之前12场不败之后,球队同样会遇到起伏。但进入下半程初期,确实是上港与恒大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包括两轮后的直接交锋,很可能左右这个赛季的走势,因此上港与恒大,谁能尽快调整过来,尽早走出泥潭,谁就更有问鼎中超冠军的机会。

上港代理主帅丹尼尔赛后也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也希望球队在下一场客战延边的比赛中有所反弹,而武磊、胡尔克和博阿斯下一场都将解禁复出,上港需要找回斗志和比赛状态。吕文君昨天赛后也在微博上写道:“输球并不可怕,踢得臭可以再来,精气神丢了,那什么都不是了,一场比决赛更重要的比赛,我们的态度和精神都去哪了!如果还想要去争这个冠军,那就打起精神来,全力去拼搏!加油吧!”咬牙挺住,这段时间是对上港最艰巨的考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