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爱里的心”8年救治243名先心患儿

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的44名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天抵达上海。这些来自“世界屋脊的屋脊”上的孩子是“爱里的心2017”公益项目今年西藏阿里地区进行先天性心脏病公益筛查中发现的患儿。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们将在上海接受先心病公益救助治疗。据了解,8年来“爱里的心”公益项目共计为阿里地区的24000余名儿童提供了心脏筛查,成功免费救治238名阿里地区先心病儿童并承担阿里患儿及家长的全部行程及食宿费用。同时,还为5名全国其他地区的先心患儿进行了手术治疗。其中,147名送往上海的定点医院——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均成功手术。

“这些孩子都来自于高海拔地区,那里含氧量低,来沪后,包括陪同的一些大人在内都可能出现‘醉氧’反应,加上长途跋涉也会引发一些不适病况。”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肖明第院长表示,孩子们住院的前两天,主要是调理身体和做检查。在患儿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医院会尽快安排手术,“简单先心、症状较轻的患儿一周左右即可完成手术、康复出院。”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