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不仅分配工作还给事业编制

免费医学生定向招生范围扩大为9个区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不仅分配工作,还给事业编制,这样的报考“福利”确实存在。青年报记者从上海健康医学院获悉,本科提前批临床医学专业为定单定向培养,只招收户籍为闵行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嘉定区、金山区、松江区、奉贤区、青浦区、崇明区的考生,录取后须与用人单位签订《培养协议书》。这一招生范围从去年首届的5个区扩大为今年9个区。

上海健康医学院表示,2016年至2020年,连续五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开展免费医学生培养工作,重点为上海郊区培养全科医师。培养对象须参加高校统一入学考试,提前批次志愿,本市统一本科分数线。

据介绍,凡报考本科提前批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学校在接收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投档后,会在第一时间核查考生户籍信息,并要求考生提供户口簿的信息,对于户籍符合上述区的考生,学校将通知其随同家长前往对口的区卫计委签约。因此,请各位考生务必在提前批投档录取期间确保填报志愿时填写的手机保持畅通,考生及家长在沪且身份证及户口簿在身边。

免费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设立专项教学奖励,专项教学奖励标准及具体办法由市卫生计生委与学校协商确定。培养所需经费由各区财政在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中统筹安排落实。考生在完成规定期限的学习和培训后,就能分配工作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一名家庭医生,并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学生需承诺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后到所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次服务10年。免费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

需要指出的是,该专业今年全上海拟招录80人,并且各个区不分配名额,完全按分数排名录取,因此预计竞争激烈。部分区卫计委表示,每位家庭医生的绩效年薪约20至25万元。因为免费医学生要参加5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加3年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即使是今年录取,也要8年以后分配工作,到那会儿,年薪30万元以上绝对妥妥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