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浦东机场口岸单日出入境人数近11万

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

本报讯 七月流火,繁忙暑运初露端倪,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日益火爆。昨日,青年报记者从上海机场边检站了解到,暑运前一周,浦东机场口岸“暑运效应”已经显现,出入境客流呈现增长态势,连续6日单日客流突破10万人次,环比增长约四成。暑运首日,单日出入境人数直逼11万,暑运大客流模式就此拉开帷幕。

上海机场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每年暑运来临,出入境客流都会更加火爆,但今年小有不同,主要表现为“来得早、增得快”。六月下旬即有大批学生开始组团出国游玩。在出境大厅候检的林同学告诉记者,他们选择提早出游一是为了避开暑运高峰,二是为了“早去早回”,不与暑期兴趣班、补习班冲突。

在众多的毕业季旅行和暑期游中,记者也发现了有趣的一幕,“10后”萌娃竟然也加入了毕业季。“80后”张女士就表示,她的宝宝今年幼儿园毕业,这次带他到新加坡游玩,就算是他的幼儿园毕业旅行,在他的求学生涯中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在游学目的地方面,欧美路线依旧是主流,东南亚方向较往年也有所增加。

随着暑运大幕的开启,除了大批学生出游团队以外,家庭游、姐妹团等也会相继加入,预计客流将大幅增长。根据以往经验,出境高峰将持续至七月下旬,八月下旬返程客流达到高峰。

为了顺利出行和愉快旅游,边检民警提醒广大出境游客,提前了解前往国家或地区的出入境政策,办妥相应签证并留意护照、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