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建署20周年酒会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2日举行酒会,邀请香港各界人士及外国驻港机构代表共庆建署20周年。

酒会由新任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主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分别致辞。

张业遂说,1997年7月1日,伴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诞生的历史时刻,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式成立。这是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的重要象征。20年来,外交部驻港公署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全力做好涉港外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他介绍,20年来,香港特区对外交往和影响进一步扩大,国际参与度显著提高,特区居民外出旅行也更加便利。外国在港领事机构从回归之初的88家增加到现在的121家,给予特区护照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和地区从44个增加到158个。目前香港共参加80个政府间国际组织,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参加国际会议1800余次,以“中国香港”名义参加国际会议2.78万余次。特区对外签署各类双边协定133项。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