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常委会听取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义务教育工作的汇报

韩正:义务教育事关社会公平正义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日前举行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义务教育工作的汇报。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上海教育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然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不能回避问题和矛盾,我们必须在不断总结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直面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通过广泛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拿出切实有效的政策举措,努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补好短板,积极主动回应广大市民群众的期盼。

会议强调,教育牵动千家万户,关系国家和城市的未来,义务教育更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上海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受到良好的义务教育。要努力办好公办学校、尤其是每所家门口的学校,支持鼓励民办学校规范发展,严格依法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当前,要本着对广大市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义务教育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规范民办学校办学秩序、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内部教学秩序,做到依法规范、分类施策、稳慎有序推进,真正取信于民。要千方百计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稳步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和基础教育阶段教师的收入,提高绩效激励。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政策措施,全市各区的区委、区政府作为本市规范义务教育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担起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形成合力维护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