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9校综评入围校测面试名单出炉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消息,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综合评价批次各院校专业组的1:1.5校测面试名单已经于前天晚上产生,各高校已在昨天上午通知相关考生是否入围校测面试。入围考生须按高校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综合评价批次校测面试。

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等9校发布的综合评价批次校测入围名单及分数线来看,入围面试分数线此次也全部按照不同的院校专业组划定,这与过去有了很大的不同。

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郑方贤此前就曾明确表示,这个阶段进行的综合评价录取试点改革,更多的是高校招生录取的模式改革,而目前在上海有9所高水平大学参加综评批次的招生改革,从招生计划来看,9所高校的安排也是比较多的,如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都要达到六七百的量,其他几所院校招生名额也在一百多或左右。

各高校在审核报名学生的基础上,通过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校测评价学生,再将三者评价按照6:3:1的分值比例,按次序进行录取。“这个改革,充分发挥了高校的自主权,对考生考查的综合性也更加的突出,因此,我认为,这个应该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招生改革的模式。”郑方贤说道。

又讯 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公示2017年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考生名单(上海地区),400多位考生入围。其中北大40人,清华39人,复旦16人,交大10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