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问政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中国-新西兰海关AEO互认下月起实施

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昨日,“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联合说明会在上海举行,这是我国在大洋洲地区签署的首个AEO互认协议,并将于7月1日起实施。

AEO是指“经认证的经营者”,由世界海关组织所倡导,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管理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认可,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制度。

两国海关实现AEO互认后,本国企业出口货物到AEO互认的国家(地区)时,可同时享受到本国海关和对方海关提供的进出口通关便利,仅通关时间就可减少约50%,从而显著降低高信用企业的通关及物流成本,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并显著提升国际供应链安全便利化水平。

据悉,此次互认协议实施后,中新AEO企业出口到对方国家的货物,在办理海关通关手续时,将可享受到对方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包括减少单证审核和查验;对需要查验的货物给予优先查验;指定海关联络员,负责沟通解决AEO企业在通关中遇到的问题;在中断的国际贸易恢复时提供快速通关。此次说明会旨在宣传介绍中国-新西兰海关AEO互认的情况,构建海关与商界更为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推进中新海关AEO互认合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