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上海电信联手上海联通推六模全网通终端

落实提速降费“一部手机惠用户”

青年报 王霞

如果将通信网络比作交通网,那么手机就相当于“车”。

“提速降费不应该仅仅解决道路宽不宽,高速路费贵不贵,还应该让‘车’的售价越来越便宜。”近日,上海电信与上海联通在“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暨全网通终端‘众筹’会”上,共同发布提速降费相关举措。同时,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联合行动计划也被提上议事日程,以期实现“一部手机惠人民”。

青年报 王霞

“5·17电信日”已过去,但“提速降费”的热潮仍旧在持续。

近日,上海电信对外公布其2017年“提速降费”落实8项举措。在手机资费方面,力争早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并大幅下调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发力“全网通”,切实提高用户实惠。与此同时,在上海10大商圈提供“4G流量免费用”业务,让全城免费使用ChinaNet Wi-Fi。

针对流量使用量较大的用户,上海电信推出全新“本地流量不限量”套餐,用户每月支付99元即可畅享本地无限流量。今年5月17日,上海电信提供的“10元10GB 百兆宽带用户享特权”服务也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万用户领取“特权”。

此外,在降低中小企业信息化投入成本、助推“创新创业”发展方面,上海电信针对中小企业的“提速降费”再加码,展开涵盖专线及普通光宽带用户的新一期中小企业宽带提速降费。

为进一步扩大“提速降费”的普惠范围,近日,上海电信还联手上海联通共同发布提速降费相关举措,以及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联合行动计划。

“全网通是指同时支持LTE、CDMA、TD-SCDMA、WCDMA、GSM的6模双卡多待终端,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移动、电信和联通3家运营商使用。”上海电信总经理马益民表示,“同时,用户的手机消费支出也会随之降低。据统计,2016年消费者购买4G手机支出减少约180亿元。”

与此同时,六模全网通手机还可以促进运营商更加聚焦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网络、更优质的服务、更优惠的资费,以及产业链的共提升。

目前,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在内的全部国内手机厂商以及苹果、三星为代表的国外手机厂商,均已推出700余款六模全网通手机,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0%提高到2017年一季度75%。

1年来,上海六模全网通手机销量达到1080万部,销售占比达到80%,占4G手机销量约84%,六模全网通已成为市场主流,实现“增规模促发展”。“中国标准”也加大了“走出去”的步伐。

上海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益民与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在讲话中共同表示,六模全网通手机的推广“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落实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将惠及万千用户。

在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方面,上海电信副总经理何剑鸣与上海联通副总经理戴苓共同发布联合行动计划,倡议全产业链“协同开展终端购销,做大全网通规模,让消费者‘花得少’;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扩大服务网点覆盖,让消费者‘买得到’;全渠道主推‘真’全网通,提升用户购买体验,让消费者‘用得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雨琦对产业界全力落实提速降费政策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认可,并表示将“继续营造有利于上海信息通信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公平环境,积极推动通用手机国家标准在上海地区落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