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哈德斯菲尔德升超 45年后再进顶级联赛

英冠哈德斯菲尔德队29日在升超附加赛的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以4:3击败雷丁队,时隔45年再次杀回英格兰足球的顶级联赛。

哈德斯菲尔德队这次冲英超成功颇为神奇,此前几个赛季他们在英冠中只是在第16-19名之间徘徊,而本赛季排名第五的他们的进球数比失球数还少两个。在这次冲超附加赛中,他们在半决赛中也只是以点球大战淘汰了谢菲尔德星期三队,而在决赛的120分钟与雷丁队互交白卷的情况下,哈德斯菲尔德队又一次通过点球大战取得胜利。

点球大战中,哈德斯菲尔德队原本处于不利局面,海菲乐在第三轮的点球被雷丁门将哈布西扑出,但第四轮他们将比分扳平,雷丁的摩尔打飞,而哈德斯菲尔德队的穆伊则主罚命中。第五轮,雷丁队奥比塔的射门被门将沃德扑出,而哈德斯菲尔德队的辛德勒则顶住压力一脚命中,帮助球队冲超成功。

哈德斯菲尔德队之前一次亮相英格兰顶级联赛还是在1972年,当时还没有英超这个概念。

海菲乐赛后说:“这不再是一个梦,这已经成为现实。队员们一同完成了这么伟大的事情,这么小的一家俱乐部冲入了世界上最好的职业联赛,这太疯狂了。”

从本赛季的英冠联赛中获得英超资格的另外两支球队是纽卡斯尔和布莱顿队。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