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亲近太湖”散文大奖赛启动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亲近太湖”散文大奖赛5月20日正式向全国征文。此次散文大赛苏州吴江区政府、江苏作协散文委员会和上海作协散文委员会主办。上海作协旗下的华语文学网和云文学网提供网络支持。

依傍太湖的吴江是中国散文之乡,大赛主委会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散文征集、评选活动,积极推动散文艺术创作的发展,并唤起人们对太湖“水天堂”的优美情感和美好回忆。征文内容要求与太湖相关,表达真情实感,字数1000到3000字。大赛的组委会阵容可谓豪华,由著名作家、江苏作协主席范小青和上海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伟担任名誉主任。终评委员会则汇集了中国第一流的作家和评论家,包括孙甘露、王尧、吴亮、麦家、李敬泽、苏童、金宇澄等。

主办方告诉记者,此次散文大奖赛将在今年10月揭晓,届时将举行散文创作研讨会,并组织著名作家、部分获奖作者和《吴江文艺》重点作者进行文学采风活动。大赛可见吴江政府官网、华语文学网和吴江文艺网。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