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同城德比 申花哀兵出击 上港自信迎战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申花与上港同城德比即将打响。战前一方伤兵满营,另一方兵强马壮。申花队的特维斯和柏佳骏将因伤错过这场比赛,相较于申花,上港的阵容就要齐整了许多。上港主帅博阿斯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明天我们必须踢出精彩的表现。”对于申花来说,他们的最大优势便是重返虹口。申花主帅波耶特表示,尽管球队有一些突发情况,但大家的求胜欲望都很强,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

■08

本报讯 一方是伤兵满营,一方是兵强马壮,申花与上港的这场同城德比,还未开始天平似乎就已经发生了倾斜。不过对于申花来说,他们的最大优势便是重返虹口,用波耶特的话来说就是,“尽管球队有一些突发情况,但大家的欲望都很强,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反观博阿斯,从赛前取消踩场,再到只观看了去年的德比录像,举手投足之间则透露着自信。

申花

波耶特 伤兵满营但充满斗志

原本大家还在为柏佳骏是否会遭到来自足协的追加处罚而议论纷纷,不过波耶特在昨天赛前发布会的一席话则让这种担心成为了多余,“柏佳骏在周二训练中受了伤,后一天因为他去北京参加听证会也没来得及核磁共振,周四核磁共振检查显示,他大腿内侧韧带损伤,将无法参加今天的比赛。”

不过对于柏佳骏而言也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中国足协内部经过录像分析,初步认定柏佳骏在与河南建业队比赛中踩踏巴索戈的动作不存在“主观故意”,而且在踩踏到巴索戈的时候也并没有发力。因此将不会再对柏佳骏追加处罚。

除此之外,特维斯也将因伤错过这场比赛,不过瓜林已经开始跟队训练,也参加昨天的踩场,不出意外,他将出现在今天下午的首发名单中。

这样一来,申花的首发似乎就已经清晰明朗了,马丁斯、莫雷诺与瓜林将继续组成球队的中轴线,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则由王林顶替。

同城德比对于波耶特来说并不陌生,而他与博阿斯之间在英超期间就有过交手,当时博阿斯执教的热刺2比1战胜了波耶特。时过境迁,再谈及当时的交手,波耶特并不服气,他认为自己输球的原因是热刺的实力比较强。“博阿斯在英超带过很重要的球队,在这样的球队能够执教,想取得胜利,更容易,当然他也是很有能力的主教练。”

上港

博阿斯 举手投足间透露自信

相较于申花,上港的阵容就要齐整了许多,目前只有傅欢一人有伤在身,他是在周二下午在国家二队训练中,被与其对位的一名球员踢伤的,目前来看,傅欢能否赶上周六一战,还要看晚些时候的训练情况。

充足的人选,也让博阿斯底气十足。目前这支队中,除了主教练之外,还有胡尔克与艾哈迈多夫都是第一次踏上虹口足球场,再加上虹口在此前刚遭受到一场大火的侵袭,不过即便如此,博阿斯依然没有选择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在他看来,这样的安排并没有特别意义。“在欧洲的时候只有欧冠比赛的时候才去适应场地,国内的比赛我们大部分球员都很熟悉。”博阿斯表示,“我也知道大火的原因,这个体育场没有完全地就位,我们和申花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很多球迷不能到场,但对于双方是一样的条件。”

此外,博阿斯透露,尽管双方在过去四年交锋了9次,但他只看了上赛季双方在虹口的比赛。“看那么多比赛也没那么多必要,双方教练球员都在发生变化。教练只要专注于最新的情况就可以了。”

由于目前上港与恒大有两分的差距,因此与申花一役,一定程度上也是决定上港能否夺冠的关键战役,对此博阿斯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两个球队都是力争为夺冠而努力,目前我们排在第二,申花稍微排在后面一点,我们的目标都是夺冠,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明天我们必须踢出精彩的表现,明天我们会去尽全力。”

尽管球队兵强马壮,但博阿斯也面临着幸福的烦恼,这便是在外援的选择上到底是启用哪种组合,对此他表示:“当然这是我们需要考虑做决定的,每个队员都是可以出战,不管谁的实力都很雄厚,埃尔克森与艾哈迈多夫搭档出场的效果也很好,明天赛前我们会做出最后的结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