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发布 近半数居民非健康

5月16日,《2016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度我国居民健康状态比例为 51.0%,即有近一半居民处于非健康状态。

该报告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联合研究,旨在从中医角度对全民的中医健康状态和影响因素进行调查研究,推动中医药行业与大数据分析接轨,为中医药的现代化和科学化提供新的思路。

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居民中医健康指数为60.9,健康状态居民比例仅为51.0%,整体健康状况堪忧,养生意识有待提升。从年龄段看,20~44岁年龄段处于疾病状态的比例最高为23%,45~59岁年龄段疾病状态比例为11.7%,60~80岁年龄段疾病状态比例为12.1%。年轻人群的疾病状态远高于老年人,主要是因为他们处于人生学习和奋斗的阶段,不注意保健和养生,导致免疫力下降,造成发病年龄不断降低。

报告从中医角度指出,情志、饮食、运动、起居是影响健康的四大因素,改善健康状况不只是“我该吃啥”,而是要科学调养,增强免疫力。人们应保持平和心态,从精神上减压,保持三餐规律、荤素搭配的饮食结构,合理使用保健食品,适度运动,养成良好的养生习惯。同时树立起科学调养的观念、掌握养生保健的知识。在这方面,传统中医药有着天然的优势。

作为国内中草药健康领域首屈一指的品牌,无限极致力于通过中草药健康食品,为大众带来健康;并长期与多方机构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的现代化,普及中华优秀养生文化。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业务副总裁李冰先生表示,与中华中医药学会的联合研究是无限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配合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努力和尝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