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高校预征工作铺开:择优推荐兵员,逐人签订协议

近日,市政府征兵办会同市教委制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高等学校大学生预征工作的通知》,对年度高校预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全市高校大学生预征工作全面铺开。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通知明确,高校预征工作从5月下旬至6月下旬展开。5月30日前,完成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现场确认、初检初审和确定预征对象等工作;6月25日前,完成预征对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和预定新兵等工作。

通知规定,高校预征对象范围包括:(1)具有本市部属、市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学籍,2017年年满17至22周岁的男性在校生(高职专科二年级、本科三年级的不超过23周岁),以及年龄不超过24周岁的男性应届毕业生。(2)具有上述学校学籍,有参军意向、年满17至22周岁的女性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也可参加应征报名。

高校预征工作的主要程序为:一是组织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5月25日前,各高校要通过多种途径一个不漏地通知并组织本校适龄男性大学生,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信息。二是组织初检初审和确定预征对象。5月30日前,各区、各高校要在组织初检初审的基础上,按照不低于预分配的男女兵征集任务数3倍的比例,择优确定预征对象。三是组织体检政考和预定新兵。6月25日前,各区征兵办组织本区域各高校按照预分配的男女兵征集任务数1.2倍的比例,择优推荐预定兵员,逐人签订预定兵协议。

通知强调,做好高等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支撑民族复兴伟业的基础工程,是推动科技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迫切需要,是聚焦军民融合、实现军地合力育人的重大举措,也是高等学校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法定职责。各级各单位要把动员征集大学生入伍,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强军战略的严肃政治任务,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宣传发动,狠抓工作落实,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大学生兵员,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04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