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同济校友向母校捐赠1100万元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在校创业遭遇困难之际,母校热情伸出援手;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一直不忘感恩、反哺母校。昨天,同济大学200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张莉代表公司向母校捐赠1100万元,设立“同济大学‘伊尔庚’基金”,用于支持母校未来发展。其中特设“创业项目扶持资金”,用于支持在校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帮助更多具有创业潜质的学弟学妹提升创业能力,实现创业理想。

该基金用于支持母校创新创业发展,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

张莉于2009年从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完成本科学业,同年进入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研究生。在读研期间,她萌生了创业的想法。2011年,在导师的推荐下,她申请并成功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第九批的资助基金。2012年,张莉创建公司,并入驻同济大学孵化器公司,成为国内首家整体先进环境清洁服务供应商。

短短几年,公司已经为国内烟草、电力、船舶、化工、航空、制药、市政环卫等行业提供了整体专业的环境解决治理方案,为超过18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提供工业室内环境治理方案,公司2016年销售额达1.2亿元。

“在我的创业之路上,母校师生们的帮助、支持和鼓励,为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后盾和持久的有力支撑。”张莉动情地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