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球周刊·追球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巴萨大破“潜水艇”皇马完胜格拉纳达

内马尔奉献“教科书”级过人

西甲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日前进行的西甲第36轮中,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分别战胜各自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紧咬。

巴塞罗那本轮坐镇诺坎普迎战比利亚雷亚尔,凭借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进球,加泰罗尼亚豪门以4:1大胜“黄色潜水艇”,继续领跑积分榜。

上半时第21分钟,梅西禁区左路的射门打在对方防守球员腿上偏转,内马尔近距离将皮球捅入网窝,为球队首开记录。第32分钟,巴坎布带球奔袭入禁区,推近角得手,为比利亚雷亚尔扳平比分。第45分钟,梅西禁区前沿横向过人后低射远角得手,打入自己本赛季第50粒入球。巴萨以2:1结束上半场。下半时,巴萨继续扩大比分,苏亚雷斯于第68分钟在禁区边缘接队友传球,摆脱对方一名防守球员后于小禁区角上射门得分。

在对比利亚雷亚尔一战进行到最后阶段时,内马尔在底线附近得球,面对扑上前防守的“潜水艇”后卫马里奥,他巧妙一挑,皮球划出一道轻盈的弧线落在对方身后,随即他从容地闪过马里奥送出传中。正是这一记传球助苏亚雷斯为巴萨制在第81分钟造了的点球,并使梅西得以为球队锁定4:1的比分。内马尔的这次过人被媒体和评论员认为是“教科书级别”的。

恩里克赛后称赞内马尔的过人“美妙而高效”。他说:“内马尔对足球的诠释与其他任何人都截然不同,甚至也不同于任何巴西人。他的大部分过人我根本来不及看清。有时候,看起来他更像是在跳芭蕾而不是在踢足球。”

皇家马德里本轮客场挑战格拉纳达,齐达内为下周的欧冠半决赛继续实施大幅度轮换,克·罗纳尔多等核心球员均未首发出场。最终皇马凭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莫拉塔的入球4:0大胜对手,继续少赛一场与巴萨同分,排名积分榜第二。

开场仅3分钟,罗德里格斯便接巴斯克斯的传中在门前近距离将球挡入;仅8分钟后,他又在小禁区边缘头球将科恩特朗的传中顶入网窝。第30分钟,达尼洛禁区右路送出横传,莫拉塔点球点附近劲射入网。第35分钟,莫拉塔梅开二度,于禁区左肋带球突破后在小禁区角上将球打入远角。此后皇马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巴斯克斯和达尼洛的射门均击中门框。

在当日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马德里竞技凭借萨乌尔第69分钟的进球1:0战胜埃瓦尔,希洪竞技则在主场1:0小胜拉斯帕尔马斯。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