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0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启动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日前,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在同济大学启动。上海赛区比赛安排在4月-9月,由市教委等单位共同主办,同济大学承办。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上海赛区分为校级初赛和市级复赛的形式。比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7个类型。同时,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

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抓好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制度创新和实践环节,建设一批高校众创空间,组建一支专兼结合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营造敢为人先、敢冒风险、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