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将推广至全国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中国政府网日前公布,从今年7月1日起,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至全国,对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按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

早年,国内对健康险也实行税收优惠,但主要针对企业的团体补充医疗,对工资成本5%部分进行优惠。不过,在实施优惠过程中,办理周期较长,流程较为繁琐。

2015年5月6日,国务院明确推进健康险个人税收优惠,并试点先行。5月1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健康险税收优惠相关细则和试点地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首先被选为试点,此后试点逐步推广至全国31个主要城市开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