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中国平安打造“极速、智能”用户体验

日前,中国平安发布了金融行业第一份用户体验白皮书—《2016年度中国金融行业用户体验及NPS白皮书》,内容显示,以NPS为度量的各金融行业用户体验水平近几年不断提升,但行业内仍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在此用户体验洞察之上,中国平安率先在产寿险、养老险、信用卡、陆金所等联合推出 “极速、智能”服务,提升客户在“医、食、住、行”等场景中的金融消费体验。

平安人寿推“闪赔”服务

从白皮书内容来看,人身险行业的NPS最高为25%,最低为-4%,车险行业NPS最高值为26%,最低为6%,各品牌口碑差异大;信用卡行业NPS最高值22%,最低为9%,跨度较大,在第三方支付普及的当下,用卡的方便性以及其后续还款等相关服务仍然是客户使用信用卡的必要基础;互联网金融行业NPS最高值15%,最低仅为3%,各平台体验良莠不齐,随着同业竞争进入体验经营时代,这就要求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丰富、支持多种场景及移动化以及值得信赖的安全保障。

在此用户体验洞察之上,中国平安推出产寿险、陆金所、信用卡及养老险的极速、智能服务。具体来看,2017年,平安人寿在服务领域进行全新升级,利用移动互联前沿技术实现“闪赔”,为客户提供“30分钟、极速理赔、一触即发”的极致服务。

闪赔,是指客户通过平安金管家APP进行在线理赔申请,30分钟内即可赔款到账,其特点是极致的“快”和“简单”。平安人寿通过流程创新与优化,应用大数据、数据模型分析、联网征信、智能理赔等一系列新科技,依托强大的风险管理能力,减免8-10项理赔申请纸质资料,打造极速“闪赔”服务体验。

目前每天2000名理赔客户,在 30分钟内获得赔款,享受最快达3分钟的“闪赔极致体验”。今年,平安人寿将有超过50万的理赔客户体验到“闪赔”服务,未来这个数字还将持续提升,预计2019年可达200万。

信用卡流通卡量已逾2500万张

平安信用卡通过业内首创的实时人工交互审批,使客户线上申请过程中无需提供任何证明和资质材料,只需简单填写几项个人基本信息,即可快速完成核卡动作。客户线上成功提交办卡申请信息后,优质客户最快8秒就能获悉申请结果,真正实现在APP“一键办卡,秒速审批”,全面提高办卡审核效率的同时提升客户体验。

截至目前,平安信用卡流通卡量已逾2500万张,其中已有大量客户享受了 “一键办卡,秒速审批”服务。

此外,陆金所将通过线上对用户使用场景和流程的分析、梳理,并结合大数据,提前发现用户使用流程中的“败点、断点、不安点”,再采取措施优化流程,主动触达用户。

广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