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零封”诺坎普,布冯送巴萨出局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巴萨已经连续2年无缘欧冠4强。新华社 图

本报讯 与人们的预期相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回到了诺坎普的巴萨就像上一次神奇逆转大巴黎时一样,对着尤文图斯的阵地狂轰滥炸。然而重复两次的就称不上是奇迹了,有了大巴黎的前车之鉴,尤文图斯在诺坎普丝毫不敢大意,严密地扎起了篱笆,更重要的是,还有布冯。

上一次4:0的逆转没有出现,无情布冯甚至没有给巴萨一次攻破城门的机会,上一次巴萨在主场的欧冠比赛中被对手零封还要追溯到2013年0:3完败给了拜仁。当然这对布冯来说并不意外,这位传奇门将上一次在欧冠比赛中丢球还是去年11月,4场欧冠淘汰赛更是全部零封对手,足见尤文强大的防守能力。这场0:0之后,尤文还终结了巴萨欧冠比赛在诺坎普的15连胜。

在这场比赛后,巴萨本赛季的表现也引起了许多专家的热议,前莱斯特主帅拉涅利就表示这是巴萨称霸欧洲时代的终结,巴萨需要重建:“从曼联、阿贾克斯,到尤文、米兰、国米……现在是巴萨时代的终结了。”恩里克已经确定今夏离队,巴萨未来的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

随着巴萨的出局,欧冠四强已经全部就位,马德里双雄、尤文和摩纳哥跻身四强,而德甲和英超球队则全部出局。半决赛对阵抽签将在北京时间今天18点进行。巴萨主帅恩里克表示,虽然在欧冠出局,但希望在西甲可以有所作为。

恩里克赛后认为,球队在次回合打出了应有的态度,他说:“我们制造的机会绰绰有余,但就是没有办法破门。”他遗憾地表示:“在都灵(首回合客场对尤文)打得糟糕的上半场让我们出了局。”尽管欧冠遭淘汰,但恩里克表示,巴萨接下来还会继续为西甲努力。“我们仍有可能在联赛中有所作为,接下来我们将面对与第一名的直接挑战。”

本周末,巴萨将在伯纳乌与“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展开激战,目前多赛一场的巴萨落后皇马3分。这一场比赛的结果也极有可能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归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