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威宣布怀孕20周 本赛季报销

有孕在身照拿澳网冠军

青年报见习记者 周阳

本报讯 澳网登顶后,小威陷入寂静,始终高挂免战牌。4月19日晚,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一张小腹隆起、配着“20周”字样的照片,令稍显沉闷的网坛重新回到球迷视线中。

发布消息,随后又迅速将其删除,小威的犹豫不决引起了人们的猜测-35岁的她有了身孕?几个小时过后,小威的发言人对外界表示,“很开心要向大家证实,小威已经怀孕20周了,将在今年秋天迎来她的第一个孩子。”

按照20周时间推算,美国人在今年1月份澳网超越传奇格拉芙时,就已经怀有了身孕。35岁高龄产妇拿到冠军,不禁让人想起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去年同样在怀孕状态下摘得春季北美“阳光双冠”-巴黎赛与迈阿密赛桂冠。

如今,小威决定安心养胎。这意味着小威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也确定不会出战剩下的法网等三大满贯,今年也无缘朝职业生涯第24个大满贯纪录继续前进。明年是否能回归,以及届时年满36岁呈现的状态都难以保证。

不过,对于女子网坛其他选手来说,却是一个“好消息”。上赛季两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科贝尔,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可谓是惨不忍睹,夺回世界第一宝座现在指日可待,孔塔、穆古拉扎等也都有机会再度捧起大满贯奖杯。

而最大的受益者则属于与小威“恩怨已久”的名将莎拉波娃,两人13年的交锋历史里,俄罗斯人占据着绝对劣势。长达15个月的禁赛期将在本月26日结束,没有了老对手,莎娃能上演“王者归来”吗?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