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沪上近五十名专家集体签约多点执业

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4月1日起新版《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正式实施,昨天近五十位沪上医学专家与上海仁爱医院进行多点执业的集体签约。业内人士表示,《新办法》的实施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科学配置、有序流动有巨大作用。

据了解,为了鼓励优秀医师资源向基层流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质量,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专家更难”的问题,2011年12月,上海正式启动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工作。“过去,医生如果要去多点执业,必须要第一执业点的书面同意,也就是必须‘老东家’批准。但事实上,对多数医院院长而言,医院培养了医生,为医生提供了平台,最后却让医生去其他医院坐诊,让其他医院受益,这是很难接受的事情。”仁爱医院院长许珊珊说,新政实施后,越来越多的医生,包括一些医院的管理者都表示出积极态度。

《新办法》明确了4项支持政策:医生区域注册制将推向全国,医师多点执业点数量不限,执业医师可异地多点执业,实行医师电子注册管理。也就是说,执业医师只要在区域所在地的卫监部门备案后,就能在上海多个医院多点执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