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第十四届旅博会开幕 主题游定制游受青睐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上海有望开通直通新疆喀什的旅游专列,今后上海市民可以坐着火车玩到新疆了,这是记者从昨天开幕的第十四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上获悉的。这一盛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52个国家及地区的750家联合参展商参展,4天展期中还将推出各类“限时”优惠,优惠力度高达50%。

各出招数喀什旅游专列有望开通

今年的上海旅博会展出面积约16000平方米,有不少新朋友,免签欧洲地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白俄罗斯共和国、意大利西西里岛地区等国家旅游局都是首次组团出展。也有不少老朋友,上海对口援建的新疆喀什就是其中之一。

在新疆喀什旅游的展台,喀什旅游局局长李霞告诉记者,今年喀什给上海市民带来了不少新亮点。比如一个可以媲美“丽江古城”的开放式5A人文景区——喀什噶尔古城。她表示,古城原先是当地居民的生活区,是特别有当地特色的高台民居,如今在保留了原有的风土人情的基础上,进行了环境等改造,成为了新疆第一个开放式人文景区。

据介绍,上海市对口援疆喀什地区七年来,喀什地区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喀什地区共有A级景区51家,与2010年相比较增长了240%,旅游业直接从业人数年均增长137%。据了解,2014年以来,上海市已累计投入援疆资金约4.4亿元。今年喀什还准备创建2家5A景区,包括帕米尔高原,巴楚红海湾等,预计2020年前完成创建。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和喀什正在筹划开设一列从上海到喀什的火车旅游专列,一列400-500人,往返15天,可以一路玩过去,沿路将涵盖多地景点,新疆境内的吐鲁番、喀什等热门景点肯定都能包括。

最低9元各类优惠活动“限期”推出

除了各国各地卖力“吆喝”,今年旅博会的环球旅游嘉年华也吸引了众多王牌旅行社倾巢出动,推出的不少旅博会“限期”优惠产品优惠幅度高达50%。

记者看到,春秋的“扫货指南”中,就推出了从299-8999元的悠游大礼包,一个价格可以享受2-3条出游线路。比如一款3999元的礼包可以到日本关西来一次5日4晚跟团游,再加一次厦门的双飞4日3晚自由行。一些周边游的打折力度更是让人跌破眼镜——一款无锡荡口古镇的1日自由行在旅博会现场价只要9元。

现代人对于旅游的质量越来越有要求,不少旅行企业也在个性化多元化上花了一番功夫。上海青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推出张家界、长白山等众多国内线路买一送一,99元的日本个签加一晚酒店等优惠产品外,今年更是致力于推出特色主题游、定制游产品。另外还有针对青少年的“足球夏令营”等一系列户外体育旅游产品。“希望通过细分人群,细分受众,做精细化的旅游服务产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