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校生”高考5月13日和14日举行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市教育考试院消息,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第一线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2017年本市经过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继续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三校生”高考统一文化课考试将在5月13日和14日举行。

根据市教委规定,考生学籍所在中等职业学校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初审并出具证明。各区考试招生机构牵头对辖区内的中等职业学校出具的“三校生”报考资格证明进行审核确认。在结束网上报名后,考生须在4月23日至24日(每天9:00至16:00)带好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就读学校的学生证和学校出具并经区考试招生机构牵头审核的报考资格证明,到报考第一志愿院校进行现场确认,核对网上报名信息、缴费,招生院校负责核对考生报名资格。

考生除网上报名时以点击确认方式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外,还必须在现场报考信息确认时,书面签署由确认点下载提供的《考生诚信承诺书》,一旦发现考生报考信息造假、考试违规等,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处理。

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三校生”考试分统一文化课考试(语文、数学、外语3科)和专业技能课考试(2科)两部分。考生必须参加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文化课考试和各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技能课考试,并获得有效成绩。考试在5月13日和14日举行。各科考试满分值:语文、数学、外语(其中英语听力为20分)三科文化课,每科满分均为100分;两科专业技能课,每科满分均为100分。

加分方面,分优秀“三校生”加分和政策性加分,但同时符合优秀加分和政策性加分的考生,不累计加分,只取最高的一项分值作为考生附加分。

记者了解到,2017年本市“三校生”招生计划设置不分文理科,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同时填报志愿,每人可填报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内可填2个专业。如招生院校本科和高职(专科)专业都有招生计划,考生最多可分别填报2个本科专业志愿和2个高职(专科)专业志愿。

招生院校在第一、第二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将向在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征求志愿。符合填报征求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于6月2日9:00起在“上海招考热线”上查看招生院校专业缺额情况,并于6月2日14:00至6月3日14:00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使用网上报名时设定的密码进行网上征求志愿填报,按志愿先后顺序填报,学校数量不限,每所院校内可填2个专业,招生院校按填报征求志愿的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若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院校第一专业是艺术类专业,但未被艺术类专业录取,其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非艺术类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可按其所填的非艺术类专业志愿(包括第二志愿院校的志愿和征求志愿)投档、录取。若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院校第一专业是非艺术类专业,其所填的所有专业志愿(包括第二志愿院校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按非艺术类专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进行投档、录取。

根据安排,6月5日,考生即可在“上海招考热线”查询个人征求志愿录取结果。各招生院校发出征求志愿录取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录取工作结束。

[具体安排]

5月13日(星期六)

9:00-11:30  语文

14:00-15:40 数学

5月14日(星期日)

9:00-10:40  外语

(语种为英语或日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