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八名志愿者踏上赴老挝服务征程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本报讯 昨天,第九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出征,又一批青春飞扬、激情高昂的青年志愿者带着深深祝福,踏上赴老挝志愿服务的征程。在出征仪式上,赴老挝服务队队长团市委机关干部柳咏代表全体队员发言。他表示,服务队将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承接前八批队友的光荣与梦想,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为祖国争光、为上海添彩”的青春誓言。

据了解,本批赴老挝服务队共有8名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从近100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主要来自本市教育、医疗卫生系统,平均年龄31.7岁,具有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等特点,完全可以满足老挝方面对于志愿者的岗位和能力的需求。在通过组织考察、体格检查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内容涵盖志愿服务理念、服务队规章制度、外事纪律、老挝民俗风情、老挝语培训、心理辅导等,并请前几批志愿者介绍志愿服务经验,为他们在老挝更快地融入当地、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准备。

据悉,自2002年起,受团中央、商务部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委托,上海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派遣了8批共87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老挝项目,赴老挝开展中英文教学、体育训练、计算机培训、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对中老两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希望服务队队员继承优良传统,体现特色作为,为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做出贡献。同时,他希望队员们弘扬奉献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塑造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