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足协三部门昨日面谈孙世林

严厉批评 后续是否追罚仍在商议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的通知,孙世林于昨天下午来到中国足协办公室,与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中超公司以及纪律委员会三个部门代表进行了面谈。在听了孙世林的解释之后,尽管足协方面并没有立即作出处罚,但也认为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妥,因此还是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在上周末中超联赛绿地申花与权健比赛中,申花队员孙世林在对方外援帕托罚失点球后,向后者竖大拇指,有舆论认为孙世林此举带有对对手侮辱的意味。中国足协高度关注此事,并通知孙世林本人来中国足协说明情况。虽然孙世林之后通过媒体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解释,称是赞扬帕托公平竞赛精神。但这种解释显然是站不住脚的,中国足协也一直密切关注此事,并第一时间通知申花俱乐部,让孙世林于昨天下午来到北京进行面谈。通知申花俱乐部时,足协明确表示球员必须到场,不得拒绝这次约谈。

昨天下午,孙世林来到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也派出了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中超公司和足协纪律委员会三个部门的代表参加了这次面谈。面谈时,孙世林对自己的“点赞”行为进行了解释,同时也有认错的态度。而足协方面也认为他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妥,对他进行了非常严厉的批评和教育,认为职业球员不应该在对方罚丢点球后有这样的行为。“纪律委员会的代表也参加了这样的会议,他们会根据孙世林解释的情况,以及这件事的性质最终确定是否要对他进行追加处罚。”足协人士说,“让孙世林来足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求他在日后比赛期间注意自己的举止,是诫勉性质的谈话。至于为何不罚他,有关人士的解释是,很难主观界定其行为属侮辱性手势。”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副局长李立鹏对此就曾表示:“我们将孙世林叫来或许并不能追罚他,但以劝诫、警告、教育为标志的“约谈机制”不能少,他去年就曾因为向对手竖中指被停赛4场,如果教育不当,就算这次不被追罚,谁又能保证他下一次不受更为严厉的处罚呢?”

随着中超影响力的日益增大,不少国外电视台开始对中超进行赛事转播,为进一步净化中超联赛的赛场风气,提升中超联赛的品牌形象,中国足协于近日发布了《关于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提升净比赛时间的倡议》,再从足协对于秦升以及孙世林这两起事件的处理态度来看,都表现了足协对于赛场暴力事件和赛场不良风气零容忍的态度,因此需要申花球员在今后的比赛中引以为戒,切忌再因为球场上的冲动而遭到不必要的处罚。

 

 

青年报